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文教评论

《红星照耀中国》一部引人深思的文学经典

2024-03-25 10:26 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人:兰州市外国语学校语文教师 董亚文

  《红星照耀中国》适合中学生阅读,这是一部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纪实性文学作品,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客观真实地报道了中国共产党和红军的情况。这是一部充满激情和感人故事的历史巨著,作者深入到历史现场,通过大量的实地考察和访谈,将人物形象刻画得栩栩如生,让读者仿佛见到了那些英勇的红军战士、坚定的共产党员和普通的人民群众;这是一部让人深思的政治文化经典,不仅在政治意义上取得了极大的成功,而且在报告文学创作的艺术手法上也成为同类作品的典范。

  《红星照耀中国》以朴实无华的语言,记录了中国共产党创造的奇迹,第一次向全国、全世界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历程,让全世界了解到红军不可征服的战斗精神和改变世界的热情与力量。如今,中学生们更应发扬革命精神,捍卫盛世华夏,创造中国新辉煌,书写历史新篇章。愿红星永耀中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