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今日聚焦

武汉小学教师的暖心“云家访 ”

20-03-26 08:59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编辑:王莉文

  武汉小学教师的暖心“云家访 ”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特约通讯员 王琼)返校延期,但关爱不延期。为了进一步关心学生的健康和学习,武汉市武昌区三道街小学教师万玲决定开启视频“云家访”,她用视频“叩开”了学生们的家门,和孩子们云端相聚,心与心交流。

  在“云家访”过程中,万老师被一位家长所感动。

  学生唐唐的妈妈是一名酒店工作人员,所在酒店定点收治隔离人员。作为领班,本来已经辞职的唐唐妈妈,接到单位召集熟练员工返岗的通知后,她第一时间报名。

  当天十二点接到通知,立即就到属地派出所报告情况,开具通行证明,下午三点从黄陂区赶到武昌区原单位报到,只身“逆行”。

  在家访视频中,万老师告诉唐唐,你有这样一位伟大的妈妈。希望唐唐时刻铭记妈妈无私奉献的精神,长大了也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勇敢挑起大梁的好人。唐唐听得热泪盈眶,他告诉万老师会做个好孩子,让妈妈少操心,也是在那一瞬间,万老师感觉这个小男孩长大了。

  家访中最让万老师揪心的要数小佳同学。单亲家庭长大的她,好不容易盼来寒假可以回老家与爷爷团圆,爷爷却在新年期间病倒了,爸爸不得不在医院照顾爷爷。

  因为疫情原因,小佳暂由老家亲戚帮忙照看。在家访之前,万老师心中五味杂陈,该如何关心她?该教她如何以积极心态应对疫情?怎样鼓励她“停课不停学”,坚持劳逸结合?

  在征得照顾她的亲人同意后,师生俩打开了视频。孩子有些害羞,没过一会就敞开心扉与万老师沟通,叽叽喳喳地跟老师分享了很多她的故事。万老师也告诉她,爸爸不在家里的日子,要学会独立和勇敢。

  为了让小佳感受到关爱,万老师与班上其他家长商量,由班上同学每天给小佳打一个电话,陪她聊天,关心她的学习和生活。孩子们在互相打电话的过程中,也收获了快乐,小佳感受到了同学们对她的关心,不再孤单。每一次视频连通,老师和同学们的心都能更紧密地连接在一起,虽然不能面对面地交流,但彼此的距离却拉近了。

  特殊时期的特殊家访,不仅帮助万老师掌握了疫情期间学生们“在家上学”的情况,同时也加强了家庭教育指导,更让孩子、家长感受到了老师的关爱、温暖,架起了战“疫”连心桥,让爱更有温度,更有内涵。

  作者:程墨 王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老人手术急需血小板 兰州奔马雷锋车队出手相助 老人手术急需血小板 兰州奔马雷锋车队出手相助
  • 甘肃首个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在兰州通过验收(图) 甘肃首个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在兰州通过验收(图)
  • 刘家峡水库加大下泄流量支持春灌(图) 刘家峡水库加大下泄流量支持春灌(图)
  • 紧贴疫情防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履行监管责任 甘肃省纪委监委问责2240人 紧贴疫情防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履行监管责任 甘肃省纪委监委问责2240人
  • 较真碰硬“督” 凝心聚力“战”甘肃省紧盯8个未脱贫县统筹推进挂牌督战 较真碰硬“督” 凝心聚力“战”甘肃省紧盯8个未脱贫县统筹推进挂牌督战
  • 甘肃瓜州: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 架起群众“连心桥” 甘肃瓜州: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 架起群众“连心桥”
  • 新招不断 成效显著 欧美同学会精准谋划2020年定点帮扶渭源工作 新招不断 成效显著 欧美同学会精准谋划2020年定点帮扶渭源工作
  • 爱心企业向兰州城关交警大队捐赠一批消毒机(图) 爱心企业向兰州城关交警大队捐赠一批消毒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
2   注意了!2020年研考国家分数线预计4月
3   敦煌:开启春耕“加速”模式(图)
4   西北师大举办文化艺术类高校毕业生大型
5   兰州七里河区彭家坪镇举行招聘会 135人
6   兰州市委追授刘润庆同志“全市优秀共产
7   兰州各大影院何时复工尚未确定
8   《兰州市城乡规划条例》4月1日开始施行
9   张世珍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持续优化科技
10   兰州城关区三个小游园要改造了
11   兰州市动物园易地搬迁项目年底有望达到
12   今年兰州市全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13   勤沟通主动作为 享实惠喜笑颜开 定西
14   今年兰州市要改造100个老旧小区
15   老人手术急需血小板 兰州奔马雷锋车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