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箐箐校园

辽宁:今秋入学的初一学生开始实施多元化评价

20-03-26 09:11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编辑:王莉文

  辽宁全面推进教育评价改革

  今秋入学的初一学生开始实施多元化评价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玉)记者从3月25日召开的辽宁省2020年教育工作会上了解到,该省从今年秋季入学的初一学生开始,建立多元化的评价机制。在义务教育到大学阶段全面推进教育人才评价改革,推进人才分类评价,克服“五唯”顽瘴痼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辽宁省在今年将初步建立义务教育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机制。用好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手册,建立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信息化平台。从2020年秋季入学的初一学生开始,建立多元化的评价机制。

  高中阶段,辽宁省将深入实施基于信息管理平台的普通高中综合素质评价。贯彻落实《辽宁省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办法》,维护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信息管理系统平稳运行,做好相关人员培训,确保记录客观真实,使评价内容可考察、可比较、可分析。

  辽宁省还将加强大学生学习过程管理和考核,进一步完善能力和知识考核并重的评价体系。发挥绩效考核在统筹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中的导向作用,切实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开展高等职业学校星级专业评估和卓越专业评估。加强大学生学习过程管理,完善学生学习过程监测、评估与反馈机制,强化全过程学业评价考核,健全能力与知识考核并重的多元化学业考核评价体系。加大教学过程考核,强化形成性评价,探索学生学业和学习效果评价机制。构建专业课程教考分离机制,完善多样化课程质量评价,取消“清考”制度。推进师范专业认证。指导高校规范各类评价工作中SCI论文相关指标的使用,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加强下放高校职称评审权后的监管和服务工作,指导高校落实好职称评审自主权。

  作者:刘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次难得的党课——甘肃第二、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预备党员宣誓仪式侧记 一次难得的党课——甘肃第二、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预备党员宣誓仪式侧记
  • 兰州安宁:北山桃花美景醉游人(图) 兰州安宁:北山桃花美景醉游人(图)
  •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一院黄琳:凌晨四点的武汉很美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一院黄琳:凌晨四点的武汉很美
  • 敦煌:开启春耕“加速”模式(图) 敦煌:开启春耕“加速”模式(图)
  • 老人手术急需血小板 兰州奔马雷锋车队出手相助 老人手术急需血小板 兰州奔马雷锋车队出手相助
  • 甘肃首个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在兰州通过验收(图) 甘肃首个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在兰州通过验收(图)
  • 刘家峡水库加大下泄流量支持春灌(图) 刘家峡水库加大下泄流量支持春灌(图)
  • 紧贴疫情防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履行监管责任 甘肃省纪委监委问责2240人 紧贴疫情防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履行监管责任 甘肃省纪委监委问责2240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一次难得的党课——甘肃第二、第三批援
2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市秦州区:这
3   兰州安宁:北山桃花美景醉游人(图)
4   定西:通渭党员干部当好“三员”助力经
5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3
6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3
7   定西:岷县税务“三员”齐动为企业复工
8   甘肃医保系统着力打赢“四场硬仗”
9   甘肃省紧盯8个未脱贫县统筹推进挂牌督
10   定西:窑店镇防“疫”战贫两不误
11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省多措
12   3只黑天鹅黄河边安“家”
13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医保系统着力
14   定西:复工不懈怠 奋先争第一(图)
15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一院黄琳: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