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海外留学

学校关闭 英国决定安置特殊需求学生

20-04-14 09:14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编辑:王莉文

  学校关闭 英国决定安置特殊需求学生

  随着新冠疫情在英国的爆发,英国的学校和其他教育机构陆续关闭,包括儿童保育机构、中小学、继续教育学院。英国关闭学校的决定适用于绝大多数学生,但也有少数学生例外,需要学校和其他教育机构给予特殊对待。这一小部分学生包括关键行业职工的子女、有特殊教育需求或看护需求的学生。关键行业职工包括医护人员、警察、公交司机、超市从业者等,涉及卫生保健、重要公共服务、食品及其他生活必需品生产与加工、交通、金融、公共安全等众多行业领域,这些行业在对抗新冠疫情过程中对保持社会稳定发挥着重要支撑作用。

  在英国,有特殊教育需求或看护需求的孩子也属于极少数,包括由社工照顾的孩子、有安全保护和福利需求的孩子、残疾儿童和青少年等。这些孩子跟大多数孩子相比,明显处于弱势,在学校和其他教育机构关闭的情况下,他们的生活和学习必须有人负责。

  英国政府希望大多数学校能够继续为关键行业职工的子女、有特殊教育需求或看护需求的孩子们开放,使他们能够继续上学。但英国政府也认识到,这对有些学校来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如果学校确实无法对几类特殊学生开放,英国教育部将与各地区学校专员和邻近学校沟通协商,安排其他机构接收这些学生。

  英国还有一部分学生在学校是吃免费午餐的,对于这部分学生,学校关闭后将会给他们发放当地超市或商店的代金券或餐食。英国政府承诺,每周发放给这部分学生的代金券或餐食的总价值会超过他们在学校吃的免费午餐的价值。从3月18日起,英国学校能够直接从其当地的超市或商店订购代金券,并通过电子邮件或打印纸质版邮寄的方式交到学生手中,其费用由教育部承担。

  对于早期教育机构因疫情关闭而遭受的收入损失,英国政府也采取了多种措施进行弥补,从拨款、税率和人员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帮扶。英国财政大臣表示,非地方政府主办的早期教育机构将享受为期一年的免缴营业税的扶持政策,4月1日起正式生效。

  英国教育系统抗击疫情总的指导原则是,如果有可能让孩子们待在家里,那么就必须让他们待在家里。对于有特殊教育和看护需求或者父母无法居家陪伴的孩子,学校和其他教育机构会想办法满足他们的需求。出于疫情防控避免人员接触的原因,父母不要试图依靠孩子的祖父母、朋友或其他可能存在病毒传播风险的家庭成员来照顾孩子。

  为了减轻学校的压力,英国教育标准局宣布会暂停对学校的所有检查活动。另外,英国取消了今年夏天的小学评估或中学考试,同时表示不会公布学校成绩排名。英国资格及考试监督办公室也正在与相关部门紧急磋商学生资格证书的评定事宜。

  英国关闭学校的决定并未涉及大学和其他高等教育机构,他们可以根据公共卫生部门的指导建议,自行做出判断和决定。目前,很多大学已经把所有课程改为线上教学,英国政府对此表示支持。同时,英国政府希望大学的宿舍保持开放状态,许多大学也为国际学生学生提供了住处。

  (作者单位: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李震英

  《中国教育报》2020年04月10日第5版 版名:环球周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原春暖 学子归来——甘肃省各地部分学校复课见闻 陇原春暖 学子归来——甘肃省各地部分学校复课见闻
  • 金昌市党政军领导与千名干部职工部队官兵一同植树 张永霞杨建武王富民等参加 金昌市党政军领导与千名干部职工部队官兵一同植树 张永霞杨建武王富民等参加
  • 【走遍甘肃】金城之春(图) 【走遍甘肃】金城之春(图)
  • 陈卫中主持召开网上文博会筹办工作专题研讨会议 陈卫中主持召开网上文博会筹办工作专题研讨会议
  • 【摄影报道】又见青春靓影 再响琅琅书声(组图) 【摄影报道】又见青春靓影 再响琅琅书声(组图)
  • 兰州银滩路街道农大社区全力保障辖区学校复课 兰州银滩路街道农大社区全力保障辖区学校复课
  • 甘肃省初三和高一、高二年级学生昨日开学 青春校园又闻琅琅读书声 甘肃省初三和高一、高二年级学生昨日开学 青春校园又闻琅琅读书声
  • 兰州恢复限行首日道路整体拥堵指数下降 早高峰在途车辆为16万余辆 兰州恢复限行首日道路整体拥堵指数下降 早高峰在途车辆为16万余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原春暖 学子归来——甘肃省各地部分
2   烟头不落地 环境更清洁 兰州西固城街道
3   陇南市直帮扶西和县单位联席会议召开
4   敦煌“新文创”来啦!
5   兰州白银路街道管理精细化打造“亮绿美
6   制造交通事故骗保 小心触犯法律
7   以督促战,确保如期高质量实现脱贫目标
8   “西北小牛”:藏在大山深处的电商新秀
9   2020年第一批甘肃省“最美人物”
10   甘肃睿智社会经济研究院成立
11   3月甘肃省物流业景气指数56.67% 回升3
12   永登4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13   3月份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
14   金昌市党政军领导与千名干部职工部队官
15   让兰州黄河文化资源活起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