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今日聚焦

把“小家”搬进“大家”——河北衡水中学教师夫妻驻校备战高考记

20-05-18 09:27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编辑:王莉文

  把“小家”搬进“大家”——河北衡水中学教师夫妻驻校备战高考记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 通讯员 张艳春)早上五点半起床,孩子老人尚在梦乡。简单洗漱后匆忙赶到教室,为所在班级学生测体温,查看班内学生早读情况,引导孩子们以安全距离列队去餐厅吃饭……一天下来,回到宿舍,一般在晚上十点半以后,亲吻一下已经熟睡在床的孩子,又得准备明天的教育教学工作。这是高三学生返校复课后,河北衡水中学王璐和信岩夫妇俩一天的工作生活常态。

  4月23日,经过前期周密筹备,河北衡水中学高三年级学子终于顺利返校。复学后,学校实行全封闭管理。为了积极配合学校隔离工作,同是80后的信岩、王璐夫妻俩也随着高三学子,带领全家人一起住进了学校。高三学生返校后,学生管理工作责任大、担子重,为保障学子们在校生活健康、安全,学习有序、有效,信岩和王璐每天都奋战在工作岗位上,他们一整天都在教学楼、餐厅、学生公寓之间来回穿梭,随时查看学生学习、生活情况。

  王璐已从教十年,是高三年级两个班级的物理老师,还兼任高三D部研课主任,丈夫信岩也已从教五年,是高三B部的一位班主任。小两口学生管理、专业教学两把抓,从防疫到教学,从值班到测温,从就餐到就寝,所在班级的每项工作都需要一一调度把关。“这样的工作生活节奏虽然紧张,但非常踏实。”王璐说。

  在工作中,夫妇俩勇挑重担。生活中,他们也是家里的顶梁柱。在他们的小家庭里,不仅有一个两岁多的宝宝,还有年近六十岁的母亲和八十一岁高龄的姥姥。一边是学校的教学任务,一边是家庭的抚养责任,这一度让他们犹豫犯难。学校了解到相关情况后,贴心地为老师及家人们准备了生活用品包,大到床垫,小到牙膏牙刷,欢迎高三教师将家人们接到学校来共同居住。他俩一合计,干脆把老人孩子都接进学校,把自己的“小家”搬进了学校的“大家”。

  据了解,返校前14天起,衡水中学就动态、全面地掌握了相关老师和学生的健康情况,也为开学做好了前期准备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为了确保师生安全,自返校起,学校相关人员不允许进出校门,所有教职工已经做过核酸检测,医院的医生也常驻校园。

  “学校为老师们精心设计了每日的食谱,一日三餐不重样,每天的饭菜荤素搭配,主食也是应有尽有。这种感觉,让自己的小家庭融入到一个崭新的大家庭里,不仅没有疏离的感觉,反而让人倍感温暖。”王璐这样说。

  “夕阳余晖,看着校园里学生们的身影,回想他们的努力,我们就感觉热血沸腾!距离高考还有50多天,我们愿意为学生们梦想成真而助力。这也是我们应该肩负的责任!”信岩的话语简单直率、掷地有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二中雁滩新校今年7月竣工 今秋计划招生14个班700人 兰州二中雁滩新校今年7月竣工 今秋计划招生14个班700人
  • 【视点】敦煌壁画的再创作临摹——简评高山的敦煌画 【视点】敦煌壁画的再创作临摹——简评高山的敦煌画
  • 走进中国旅游避暑胜地武威 走进中国旅游避暑胜地武威
  • “益民出行”获酒泉市首个网约车经营许可 “益民出行”获酒泉市首个网约车经营许可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马忠明委员:让现代农业迈出新步伐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马忠明委员:让现代农业迈出新步伐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杨海蓉代表:关注祁连山热爱美丽家园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杨海蓉代表:关注祁连山热爱美丽家园
  • 锦绣中华 民族一家 民族服饰风俗展亮相 锦绣中华 民族一家 民族服饰风俗展亮相
  • “刘大厨喊你来吃饭” 天水一幼儿园临时“转行”卖早点 “刘大厨喊你来吃饭” 天水一幼儿园临时“转行”卖早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考25日
2   兰州市续建重大项目全部复工
3   4月甘肃省邮政行业业务收入和业务总量
4   今年底甘肃省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90%
5   抢时间 稳价格 抓补救——卓尼县抗击“
6   老何的“蔬菜致富经”
7   背水一战打赢脱贫攻坚最后一役——访定
8   坚定信心不动摇——甘肃省干部群众以昂
9   嘉峪关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10   20日“市长带你吃遍金城”将在线上平台
11   校园新鲜事丨葫芦娃人小本领大
12   校园新鲜事丨“口罩奖状”,你领到了吗
13   兰州市行政村将全面实现宽带网络通达
14   兰州市扶贫车间带动就业2546人
15   今年甘肃省将实现5G网络连片覆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