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今日聚焦

中国农业大学:实施“就业帮扶助航行动”

20-06-22 11:31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编辑:王莉文

  中国农业大学:实施“就业帮扶助航行动”

  本报讯(记者 董鲁皖龙)聚焦建档立卡贫困户、52个未摘帽贫困县等困难毕业生群体,中国农业大学推出“就业帮扶助航行动”,实行分类帮扶和“一人一策”动态管理,立下对毕业生“确保百分百帮扶、确保百分百就业”的军令状。截至目前,全校有3个学院已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毕业生100%就业目标,65%毕业生已经落实就业去向;有7个学院已完成52个未摘帽贫困县毕业生100%就业目标,84%毕业生已经落实就业去向。

  中国农业大学积极搭建“建档立卡贫困户、52个未摘帽贫困县等困难毕业生推荐云平台”,结合中央、国家机关和有关单位定点扶贫结对关系名单与相关用人单位网站进行精准对接。自上线以来,推荐平台共吸引876家用人单位专门招录建档立卡贫困户、52个未摘帽贫困县等困难群体毕业生,平均每名毕业生被推荐17.5次。

  精准帮扶才能见实效。中国农业大学为全校173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和52个未摘帽贫困县毕业生建立就业帮扶工作台账,精准掌握毕业生的基本信息、学业状况、就业意愿、求职进展、主要困难等情况。对尚未落实去向的毕业生实行“责任人包干制”,在班主任、导师范围内开展“四个一”就业帮扶工作,即进行一次咨询、修改一次简历、撰写一封推荐信、精准推荐一个岗位。

  作者:董鲁皖龙

  《中国教育报》2020年06月22日第3版 版名:新闻·要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再部署!甘肃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这么干 图解|再部署!甘肃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这么干
  • 图解|再部署!甘肃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这么干 图解|再部署!甘肃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这么干
  • 兰州警方再端电信网络诈骗窝点 31名犯罪嫌疑人押解回兰(图) 兰州警方再端电信网络诈骗窝点 31名犯罪嫌疑人押解回兰(图)
  • 白银市开展汛期交通应急救援及处置演练 白银市开展汛期交通应急救援及处置演练
  • 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 白银市首个农产品直播联盟基地在靖远成立 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 白银市首个农产品直播联盟基地在靖远成立
  • 陇南成县:万寿菊进入采摘季(图) 陇南成县:万寿菊进入采摘季(图)
  • 甘肃甘南州夏河县安果村:吃上“旅游”饭,安心奔小康 甘肃甘南州夏河县安果村:吃上“旅游”饭,安心奔小康
  • 擦亮“甘味”金字招牌 擦亮“甘味”金字招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渭源县医院开展下乡义诊送健康活
2   静宁:259户棚改户喜提新房
3   庄浪:税务政策课堂搬进项目部
4   崆峒区:“食品快检车”进市场
5   华亭:拓宽群众致富路
6   平凉市“三个治理”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7   图解|再部署!甘肃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这
8   嘉峪关市紫轩社区创新“微治理”打造共
9   嘉峪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行业领域
10   2020年平凉市大中专招生委员会(扩大)会
11   嘉峪关市加快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调度
12   平时多运动,考前不用“抱佛脚”
13   嘉峪关市多家单位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
14   省调研组调研平凉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
15   图解|再部署!甘肃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