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今日聚焦

中国职教学会成立微电子技术专业委员会 陈锋任主任

20-08-12 09:16 来源:人民网 编辑:王莉文

  中国职教学会成立微电子技术专业委员会 陈锋任主任

  人民网北京8月11日电(何淼 实习生罗丽莎) 为直面人才短缺、人才技术技能储备不足等产业发展难题,使集成电路产业成为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技术变革的关键力量。8月10日,中国职业教育学会(下称中国职教学会)召开微电子技术专业委员会(下称微电子专委会)成立大会。

  中国职教学会会长鲁昕

  中国职教学会会长鲁昕表示,微电子专委会是在国家特殊的历史时期和历史阶段背景下成立的,是职业教育要承担的特殊历史使命。“聚智、引领、融合、创芯”八个字高度凝练了专委会的定位。专委会将聚集微电子领域最优秀的人才,引领全国开设微电子及相关专业的高等职业院校和应用型本科高校,推动职业教育与科技、与高端制造业的产教科深度融合。共同为芯片生产、集成电路、光刻机等领域培养生产服务一线技术技能人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鲁昕指出,微电子专委会要围绕“3+4+5”开展工作,设定3年目标,计划用3年左右时间,带领全国400所院校,培养30万微电子领域人才,培训5000名教师;打造4大载体,即着力建设专业标准研究基地、教材建设输出基地、教法改革示范基地、教师能力培训基地;实施5项举措,布局全国高职院校微电子专业,提升微电子专业师资队伍整体水平,全面调整微电子专业教材建设,微电子人才培养标准全面建设,微电子专业场景教学全面改造。

  微电子专委会在成立大会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微电子技术专业委员会工作条例》。选举产生第一届主任1名、执行副主任1名、副主任5名、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7名。中国职教学会常务副会长、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当选微电子专委会主任。

  陈锋代表微电子专委会作工作报告,他表示,专委会将集中力量做好组建微电子发展战略等3个课题组,建立课程改革等3个中心,建立产教融合协同创新等4个平台共十项工作。

  专家论坛环节,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北工业大学常务副校长黄维,中国科学院微电子所副所长、中国科学院大学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副院长周玉梅,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电子学院院长吴汉明分别以“‘柔性电子’+与未来展望”“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集成电路行业特征及从业人员特征”为题作主题演讲。

  与会嘉宾和专家共同为微电子专委会揭牌

  广东省职教学会会长杜安国,深圳市教育局局长陈秋明,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锦、校长孙湧等嘉宾出席成立大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溯源甘肃】秦汉时期甘肃的艺术成就 【溯源甘肃】秦汉时期甘肃的艺术成就
  • 凝心聚力 并肩作战——天津市蓟州区与古浪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纪实 凝心聚力 并肩作战——天津市蓟州区与古浪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纪实
  • 酒泉肃北:百亩风沙口绿色连片 酒泉肃北:百亩风沙口绿色连片
  • 一个深度贫困乡镇的蜕变——帮扶单位助力古浪县黑松驿镇脱贫的生动实践 一个深度贫困乡镇的蜕变——帮扶单位助力古浪县黑松驿镇脱贫的生动实践
  • 决胜脱贫攻坚 走向小康大道——定西漳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决胜脱贫攻坚 走向小康大道——定西漳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唐仁健在省光伏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有序推进光伏扶贫工作转向“高效运维”“有效利用” 唐仁健在省光伏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有序推进光伏扶贫工作转向“高效运维”“有效利用”
  • 林铎唐仁健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批示 林铎唐仁健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批示
  • 甘津扶贫协作座谈会在天津召开 李鸿忠林铎讲话 张国清阴和俊孙伟等出席 甘津扶贫协作座谈会在天津召开 李鸿忠林铎讲话 张国清阴和俊孙伟等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发展制种花卉1.5万亩
2   酒泉肃北:举办“学理论 强素质 迎县庆
3   漳县:金融服务助力发展地摊经济
4   甘州:祁连山下枸杞红
5   渭源:引来“金鸡”产“金蛋” 助力脱
6   2020年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暨毕业学员就
7   王嘉毅在有关座谈会上强调:推动省属国
8   定西市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召开
9   临洮县开展“六有”兜底排查行动切实兜
10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榜样!蔺世
11   平行志愿如何录取?
12   探访甘肃省高考招生录取现场
13   西河社区开展“重温红色记忆 提升党性
14   白银市将全力推进“两区四基地”建设
15   农业生产废弃物高效处理及循环利用技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