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甘肃教育

甘肃农业大学紫花苜蓿新品种获批推广应用

23-03-22 16:35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任磊

  原标题:甘肃农业大学紫花苜蓿新品种获批推广应用

  中国甘肃网3月2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苏家英)记者从甘肃农业大学获悉,甘肃农业大学师尚礼教授团队育成的抗蓟马、速生、优质高产紫花苜蓿新品种甘农12号紫花苜蓿,经全国草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农业农村部公告,准予在适应区域正式推广应用。

  我国西北地区紫花苜蓿种植中,田间蓟马危害普遍。针对这种情况,甘肃农业大学团队以集成速生、优质、高产、抗蓟马性状为目标进行紫花苜蓿新品种选育,采用杂交育种法结合目标性状遗传力测验、入选株系杂交优势及配合力测验,培育出在干旱、半干旱灌溉区具有广泛适应性,适宜在西北雨水较少的灌溉地区推广种植的紫花苜蓿新品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