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箐箐校园

2023年甘肃省发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超33亿元

2023-12-04 15:56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2023年我省发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超33亿元

  中国甘肃网12月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苏家英)记者近日从省教育厅获悉,2023年我省发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33.4亿元,惠及贫困大学生37.35万人。贷款发放金额、惠及学生人数较2022年分别增长了17.8%、5%;人均贷款金额达到8942.44元,较2022年增长约990元。之前年度已经办理贷款的在校学生2023年续贷的比例超过93%。

  今年以来,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紧盯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就学需求,指导各个县级教育部门做好助学贷款预申请工作,确保了首次贷款学生中有11.94万人在高考之前通过预申请获得贷款资格,提前解除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后顾之忧;协调国家开发银行甘肃省分行加大金融助学支持力度,不设贷款规模和人数上限,做到符合条件的学生应贷尽贷。同时,组织各县(市、区)教育部门制定贷款受理预案与应急处置方案,充分考虑贷款受理中遇到的各种情况,对于年均受理量在4000人以上的县级资助中心,要求在乡镇、高中设立贷款办理点,方便家长及学生就近办理助学贷款,通过预约办理、远程受理等方式,向贷款学生及家长提供了优质的助学贷款服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