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箐箐校园

永登县城关镇北街社区开展讲好“开学第一课”活动

2024-02-26 10:41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永登县城关镇北街社区开展讲好“开学第一课”活动

  中国甘肃网2月2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随着我市中小学校开学,永登县城关镇北街社区联合永登县人民法院、永登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北街社区社工室开展讲好“开学第一课”活动,为永登六中的同学们送上春季学期的第一份“法治大礼包”。

  活动中,来自永登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的法官助理以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为宣讲主题,结合青少年正值青春期的心理特点、日常行为及典型案例,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表达和生动形象的课件呈现,为同学们面对面详细解读了未成年人在不同年龄阶段触犯法律时会受到哪些处罚以及承担何种责任。

  永登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北街社区警务室民警向同学们讲述了校园暴力的表现形式、诱发因素以及科学有效应对校园暴力的种种方法,并结合具体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采取暴力及霸凌行为需要承担的后果和付出的“代价”,教育引导同学们一定要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

  北街社区联合多家单位依托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和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及时向同学们宣讲了法律知识、传播了法治观念,并结合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实际有效拓展了法治宣传的主渠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葛 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