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箐箐校园

兰州市93处护学岗全面启动

2024-02-27 21:41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全市93处护学岗全面启动

  记者26日了解到,为有效应对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师生返校交通大流量,确保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有序,兰州公安交警提前统筹安排、科学部署勤务模式,全面开启2024春季“护学模式”,早中晚三个时段护航校园周边道路安全,确保了学生上下学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开学前期,兰州公安交警在提前排摸、分析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道路交通状况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完善“护校”岗位设置,并与辖区派出所、巡特警整合警力资源,进一步增加“护校”力量。

  开学第一天,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正式开学,早中晚三个高峰时段,兰州公安交警投入警力1737人,93处护学岗,投入警力196人。全面启动护学模式。执勤民警在上下学时段提前到达校门口岗位,通过“大手拉小手”方式,引导护送学生上下学过马路,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并对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乱点及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整治,非机动车乱骑行、行人乱穿马路及车辆超速、闯信号灯、违法停车、不避让人行横道内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严厉打击“黑校车”和非法接送学生车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葛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