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箐箐校园

兰州市城管委:净化校园大环境 织密织好护学网

2024-03-08 09:34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市城管委:净化校园大环境 织密织好护学网

  中国甘肃网3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水平,净化校园周边环境,近日,兰州市城管委扎实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秩序整治,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考虑到上学、放学时段学校周边人流车流量大,我们开展环卫作业时,作业车辆调度尽量避开高峰时段进行道路降尘、道路清洗等日常作业。”市城管委环卫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强化学校周边环境卫生管理力度,提升精细化作业水平,确保校园周边环境干净整洁。

  同时,各县区城管执法部门聚焦校园周边区域,按照“定时、定点、定人、定责”的管理要求,加大巡查力度,查处、整治占道经营等行为。在学生上学、放学时段采取蹲点管理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市容环境管理工作,保障校园周边交通顺畅。此外,各县区城管执法部门结合全市城管环卫系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和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对校园周边早餐摊点燃气和消防设施使用、配备等情况进行排查,及时整治安全隐患。对校园周边区域存在安全隐患的门头牌匾及户外广告设施依法清理拆除,切实守护广大师生及市民群众人身安全。

  据悉,市城管委将持续抓好校园周边市容环境整治,加强校园周边区域安全监管,织密织好“护学网”,为广大师生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周边环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潇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