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甘肃教育

酒泉市教育局坚持“五个”到位 有效防控疫情

20-02-22 16:21 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编辑:王莉文

  原标题:酒泉市教育局坚持“五个”到位 有效防控疫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保障广大干部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酒泉市教育发展服务中心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扎实安排,靠实责任,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思想认识到位。充分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严峻性,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完善工作机制,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见效。

  组织领导到位。一是健全工作机构。中心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全面负责单位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和组织协调。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明确工作职责,顺畅联络机制,形成中心上下齐心防控疫情的强大合力。二是实施挂图作战。及时制定《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连续下发3份《紧急通知》,严格落实节日值班制度和零报告制度,严明工作纪律,明确科室人员具体任务和时间要求。重点人员中心负责,密切关注随时报告;一般人员科室负责,实时监测报告;居家观察人员自我监督管控,按时报告。相关科室每日填写《疫情防控报告单》,认真落实各项防控工作措施,执行有力,效果明显。三是突出示范表率。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凝民心聚人力,中心广大党员领导干部,面对疫情命令,关键时候挺身而出,顾大局敢担当,主动扛起防控责任,践行初心使命,做实做细值班值守和日常报告等各项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有效发挥党员先锋表率作用。

  摸底排查到位。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局党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中心实际,按照应排尽排、无一遗漏原则,认真做好重点人群摸底排查工作,准确掌握人员基本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前期共排查出返酒人员5人,其中前往嘉峪关市2人,经所在社区同意不纳入管控范围;居家观察3人,每天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报告身体状况,至目前未见异常情况;摸排出中心职工子女从武汉返酒探亲人员1人,持续密切关注,2月1日经社区和医院认定,正式下发通知书解除隔离观察。

  宣传引导到位。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营造良好的防控工作氛围。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制定公布《中心疫情防控工作须知》,做到人人知晓;张贴科普知识宣传画,悬挂宣传横幅标语,及时在微信工作群和QQ群里分享政府公告通知、权威部门发布的《预防指南》《心理健康指导手册》等内容,了解最新防控工作有求,普及必要的疫情防控知识,不断消除心理恐慌,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真正做到坚定信心、理性应对、科学防治、确保健康。

  保障服务到位。面对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校延迟开学的工作局面,中心领导会同相关职能科室及早谋划安排,在市局领导的主持下多次商讨“空中课堂”开播事宜。目前,中心教育装备与信息科积极与专业技术公司联系,开通免费云服务和14路免费直播通路,科室人员连班加点持续作战,为2月4日开通高三学生文理科备考辅导及2月25日全市中小学生“空中课堂”开播做好了技术准备。同时以此为契机,全力争取专项资金,加快酒泉教育智慧云平台建设进度,确保各项工作不受疫情防控影响。

  供稿:酒泉市教育发展服务中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正宁:“疫”线绽放“姐妹花”(图) 【甘肃全民战“疫”】正宁:“疫”线绽放“姐妹花”(图)
  • 【甘肃全民战“疫”】康县:王坝工业园区各公司相继复工生产 【甘肃全民战“疫”】康县:王坝工业园区各公司相继复工生产
  • 【甘肃全民战“疫”】临泽县:防疫生产两不误 大棚蔬菜促增收 【甘肃全民战“疫”】临泽县:防疫生产两不误 大棚蔬菜促增收
  • 【甘肃全民战“疫”】金塔县:脱贫攻坚不减力 春耕送去“及时雨” 【甘肃全民战“疫”】金塔县:脱贫攻坚不减力 春耕送去“及时雨”
  •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五个一”服务为务工人员返岗保驾护航(图)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五个一”服务为务工人员返岗保驾护航(图)
  • 瓜州县:“立体”草莓种植鼓起群众钱袋子 瓜州县:“立体”草莓种植鼓起群众钱袋子
  • 瓜州县:蜜瓜小镇推动蜜瓜产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瓜州县:蜜瓜小镇推动蜜瓜产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多条“暖农”措施助力劳务输转(图)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多条“暖农”措施助力劳务输转(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