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甘肃教育

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教师积极参加世界慕课大会

20-12-21 09:41 来源:甘肃省教育厅-教育动态 编辑:魏晨辰(实习生)

  12月9至11日,世界慕课大会在清华大学召开。

  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以集中学习和自行学习的方式参加了主论坛和分论坛线上会议。

  在世界慕课大会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指出,在全球教育创新的实践中,慕课正在成为推动高等教育变革的重要引擎,不仅助力中国高校成功应对了疫情危机,而且为今后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高质量教育体系积累了宝贵经验。他表示,经过8年的努力,中国慕课数量和应用规模已居世界第一,目前已逐步建立独具特色的发展模式、科学合理的课程标准和共建共享的开放合作机制,探索形成了坚持质量为王、公平为要、学生中心、教师主体、开放共享、合作共赢六大宝贵经验。

  陈宝生部长倡议,各国秉承合作共赢、开放包容的理念,继续加大慕课与在线教育资源建设,加强慕课与在线教育资源应用与共享,促进个性化学习和终身学习,推进慕课与在线教育创新发展,共同推动慕课与在线教育的建设、发展和共享。大会发起成立“世界慕课联盟”,并发布了《慕课发展北京宣言》。

  会后,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要求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和领会世界慕课大会会议精神,面对互联网技术和疫情催生的在线教育革命,主动作为,结合线上线下教学,创新教育教学模式,不断加强在线教育建设,提升在线教育质量,为做好学院的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和一流课程建设工作不懈奋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鸟中大熊猫”中华秋沙鸭做客张掖湿地 “鸟中大熊猫”中华秋沙鸭做客张掖湿地
  • 甘肃肃南:万名游客踏雪健身迎冬至 甘肃肃南:万名游客踏雪健身迎冬至
  • 2020兰州·安宁冰雪旅游节启幕 2020兰州·安宁冰雪旅游节启幕
  • 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重型搜救队培训班圆满结业 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重型搜救队培训班圆满结业
  •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里的“歌声”(图)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里的“歌声”(图)
  • 共青团七里河区委开展禁毒“快闪”活动 共青团七里河区委开展禁毒“快闪”活动
  • 银西高铁庆阳站即将投运 银西高铁庆阳站即将投运
  • 食品小摊点实行登记卡管理 修订后的《甘肃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小摊点监督管理条例》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食品小摊点实行登记卡管理 修订后的《甘肃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小摊点监督管理条例》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H5|“陇上江南”向全球发出邀请!
2   山丹:教育惠民斩穷根
3   “鸟中大熊猫”中华秋沙鸭做客张掖湿地
4   甘肃省5个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记录工作被
5   对症下药治顽疾 优化作风提效能 ——天
6   甘肃肃南:万名游客踏雪健身迎冬至
7   兰州新区将为特殊困难老年人购买居家养
8   兰州市坚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成效显著
9   骆驼城:奋力冲刺“百日攻坚”见成效
10   兰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足球比赛落幕
11   兰州市织密扎牢农民工薪酬保障网 今年
12   全国冬运会甘肃省陆地冰壶选拔赛闭幕
13   金川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14   肃南冰雪世界唱响冬日欢歌
15   立足本职岗位 传承劳模工匠精神 省属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