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箐箐校园

兰大两项目入选2022年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典型案例

23-02-20 09:2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任磊

  原标题:兰大两项目入选2022年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典型案例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2022年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典型案例,由省文旅厅推荐、兰州大学文化行者团队实施的“馆语计划——活化中小博物馆助力县乡儿童教育志愿服务行动”和“西部民族地区青少年文化培育与成长关怀志愿服务童享计划”分别入选公共文化设施学雷锋志愿服务类和特殊群体关爱志愿服务类典型案例。

  “馆语计划”针对西部地区中小博物馆,提出“助力发挥中小博物馆儿童教育服务功能,促进中小博物馆成为县乡儿童课外辅导和素质教育的补充阵地”的创意。该项目连续10年与45家中小博物馆合作,以资源评价与教育设计为起点,以创设志愿服务岗、开发教育产品、培育自研能力为抓手展开志愿服务活动,助力中小博物馆成为县乡儿童文化教育和成长关怀的“第二课堂”。

  “童享计划”聚焦西部各民族青少年文化培育和精神素养提升,以红色文化感悟教育、民族文化传承教育、乡土文化体验教育为主线,支持青年志愿者团队设计并开展适于当地学校和社区的趣味性创新型教育服务活动,探索形成一种青少年视角下的文化培育服务理念和可行的执行模式。(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苏家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