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今日聚焦

【甘快看】甘肃省十六所高校组团赴广东访企拓岗

23-03-02 09:43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任磊

  原标题:甘肃省十六所高校组团赴广东访企拓岗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苏家英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抢抓2023届高校毕业生求职“关键期”“黄金期”,近日,省教育厅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牵头组织16所省内高校前往广东省走访调研,以搭建政校企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推进省内高校和用人单位供需对接,在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方面拓展合作方式,建立人才合作交流常态化机制,让产教融合更加紧密。

  2月23日,省教育厅与佛山市人社局及当地企业在佛山举办“政校企交流合作座谈会暨毕业生就业推介会”。座谈会上,兰州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平凉职业技术学院等16所高校代表与佛山67家企业代表开展“面对面”深度对接,搭建起人才输送桥梁。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借此契机,将开设“定制班”,组织学生到企业游学实习,形成校、企、生多赢局面。目前,已有5所省内高校与7家佛山企业签订校企就业合作协议;佛山市人社部门在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等16所省内高校设立高校人才工作联络站,并进行了授牌。

  2月24日,省教育厅一行赴东莞调研东莞市委人才办、东莞市人社局、粤港澳大湾区产教联盟,走访中国散裂中子源实验室、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广东博力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并进行座谈交流。2月25日至28日,16所省内高校自主在广东省开展“访企拓岗”活动,走访广州、佛山、东莞、中山、珠海等市人社部门、重点企业和校友会。

  截至目前,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中,省教育厅组织16所省内高校共走访企业234家,开拓岗位2385个,岗位需求人数近6000人,签订校企就业合作协议28份,争取企业奖学金1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