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今日聚焦

红色老兵进校园 1000名优秀退役军人将担任兰州中小学“红色辅导员”

23-03-10 10: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任磊

  原标题:红色老兵进校园

  1000名优秀退役军人将担任 兰州中小学“红色辅导员”

  中国甘肃网3月1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梁峡林)3月9日,兰州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兰州市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举办兰州市“千人千校 红色老兵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随后,1000名优秀退役军人将进入兰州市中小学担任“红色辅导员”,以拓宽红色教育渠道。

  优秀退役军人是“宝贵的财富”,此次活动旨在让广大优秀退役军人走进校园,更好地发挥红色故事宣讲员、国防教育辅导员、征兵工作宣传员的作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赓续传承红色基因。兰州市“千人千校 红色老兵进校园”活动,将有1000名优秀退役军人进入兰州市中小学担任“红色辅导员”,从而进一步推进红色基因传承,为党和人民培养可靠的接班人。

  近年来,兰州市组建了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学校“红色基因传承馆”,评选红色基因传承行动教育活动特色案例、优秀作品百余项,持续开展“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等红色文化宣传教育活动,构建“双心工程”红色育人模式,着力把学校打造为红色基因主阵地,让广大师生成为红色基因的传承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