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考生必备

兰大2023年研招复试办法及优秀生源调剂办法出炉

23-03-22 16:3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任磊

  原标题:兰大2023年研招复试办法及优秀生源调剂办法出炉

  中国甘肃网3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马文艳)3月21日,兰州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优秀生源调剂办法和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出炉。

  调剂:考生初试成绩必须同时满足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B类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和“2023年兰州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中对其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和拟调入专业的复试基本分数要求。调剂优秀考生时必须按调整后的复试分数线执行。调剂优先接收高水平大学和优势特色学科的优秀毕业生及科研潜力突出的毕业生。被调剂考生的学历获得形式为“普通全日制”。不跨学科门类调剂,并在同一或相近专业(或领域)之间调剂。

  复试录取: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兰大硕士生招生实行差额复试,除上线生源不足情形外,差额比例一般不低于120%。通过笔试、面试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加强对考生专业素质、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综合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复试考生总成绩由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根据一定比例计算而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