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箐箐校园

安全课堂”点亮平安新学期

2024-02-27 21:42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安全课堂”点亮平安新学期

  2月26日,兰州交警支队辖区各大队利用春季开学有利时机,走进辖区中小学校开展春季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上好“开学第一课”。

  当天上午,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关大队组织警力走进辖区新华小学,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活动中,民警紧扣“被看见才安全”这一主题,结合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乘坐车辆不系安全带、不佩戴安全头盔、随意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同时教育引导学生们要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七里河交警大队走进辖区王家堡、健康路、七里河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活动中,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宣讲了交通安全法规,针对学生出行的交通环境,重点讲解安全过马路、安全乘车、安全出行等内容,要求同学们遵守交通法规、抵制危险和不文明交通行为,做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参与交通的好学生。

  兰州公安交警河北大队利用开学季,走进辖区安乐村小学、大沙坪小学、盐场堡小学等学校开展新学期“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宣传民警结合小学生实际情况,介绍安全过马路、安全乘车等基本常识;告知学生不搭乘陌生人车辆,不乘坐超员车辆,禁止随意横穿马路、禁止攀扶其他车辆和禁止互相追逐打闹等危险行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葛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