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箐箐校园

检查“小饭桌” 护航“大安全”

2024-02-29 10:03 来源:兰州晚报

  原标题:检查“小饭桌” 护航“大安全”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全力护好开学“第一餐”

  一年春作首,学习正当时。2月26日春季开学以来,兰州市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多措并举,结合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组织对各类学校和校外托护点开展食品安全检查,护航开学“第一餐”食品安全。

  让“小饭桌”成为“放心桌”

  开学季,如何保证“小饭桌”学生食品安全,是学生家长和社会关注的热点。

  酒泉路市场监管所辖区的城关区畅家巷九极星小饭桌,有300多平方米的经营面积,在醒目位置的公示栏里悬挂着市场监管部门颁发的食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餐饮服务安全承诺书、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合格证等相关证照。这里桌凳摆放整齐,环境整洁,明窗明厨,灶具干净整洁。这里严把食材关,重视加工操作流程,从源头上避免发生问题。

  九极星小饭桌经营者石云萍表示,小饭桌采购的米、面、粮、油、蛋、禽、肉、蔬菜等原材料严格按照校外托护要求索要票证、票据。所有食材专人专采,当天采买,每餐做好留样工作。“唯有让孩子们在‘小饭桌’吃得安全吃得舒心,才能保证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石云萍说。

  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

  在检查中,检查组人员要求各学校食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学校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对食品安全管理情况开展自查,对场所、设施和餐用具进行维护、保养、清洗、消毒和保洁,全面检查库房和加工场所内的食品、食品添加剂和食品相关产品,及时清理处置拆封、过期、变质等原料,防止库存时间久、过期变质的原料进入加工环节,清理或更换有害生物防治设施。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进行专题培训,组织相关部门联合开展监督检查,强化校园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压紧压实行业主管责任,坚决守牢食品安全底线,保障学校师生用餐安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袁文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