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箐箐校园

郝占军教授做客“科技大讲堂”

2024-03-05 09:04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郝占军教授做客“科技大讲堂”

  中国甘肃网3月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近日,省科技厅邀请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郝占军来到“科技大讲堂”,作了“新质生产力引擎——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驱动数字经济发展”的辅导报告。

  郝占军教授从新质生产力与数字经济、数据是新质生产力的关键生产要素、人工智能是新质生产力的引擎、探索适合甘肃特色的发展路径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辅导和全面解读。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数据翔实,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实践性和指导性。

  郝占军教授现为中国计算机协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兰州主席,中组部和中国科学院“西部之光”西部青年学者。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13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甘肃省重点研发项目、政府规划项目以及其他横向项目50余项;获甘肃省专利一等奖1项、甘肃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在人工智能、智能物联网、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研究工作取得了一定的研究成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 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