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箐箐校园

兰州美术馆开启美育教育新课堂

2024-03-07 08:46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兰州美术馆开启美育教育新课堂

  中国甘肃网3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日前,兰州美术馆新春美育教育活动正式开启,来自三十五中育林校区、酒泉路小学、五泉小学的300多名中小学生走进兰州美术馆美术教育实践基地进行了观摩学习。他们分别参观了“百年甘肃——兰州美术馆馆藏作品展”及城关区教育系统书画展,领略了馆内珍藏近百年来甘肃书画名家精品力作的艺术魅力,并享受到了我省诸多知名艺术家的现场指导,收获颇丰。

  “美术馆”变“课堂”,兰州美术馆有着独特的优势。如今,到美术馆欣赏美术作品越来越成为一种时尚。新时期的美术馆已经充分发挥出在公共美育教育方面所担当的社会角色,开始广泛开辟美育的“第二课堂”,共促美育教育新模式,以美育人,向美而行。作为城关区首家“美育教育实践基地”的兰州美术馆,更是积极响应国家政策、顺应社会文化需求,主动寻求合作,为中小学生美育教育提供新思路、新方法。

  此次活动中,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主席马刚以及兰州画院10余位专职画家亲临现场,全程就馆内的绘画作品为同学们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学习艺术的平台,更为兰州市的美育教育注入了新的活力。期间,同学们不仅欣赏到了各种风格的艺术作品,还通过专业的解读生动体验到了绘画艺术的无比魅力。之后,兰州市城关区全体美术教师也观摩了展览,并聆听了兰州画院院长巫卫东从专业角度的绘画讲解。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的现场讲解、亲切交流,真是收获颇丰,见到了许多难得一见的精美作品,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艺术熏陶,培养了艺术兴趣,提升了审美和综合素养。同时,还了解到了很多在学校学不到的知识,不仅认识到艺术的价值和重要性,更感受到了艺术与生活的紧密联系。

  巫卫东告诉记者:“今后,兰州美术馆将继续敞开胸怀、沉下身子开展公益性艺术教育,守正创新,以美为媒,交融并蓄融合各类资源与理念,充分发挥美术馆在公共美育以及社会智识培养方面所担当的社会角色,推动美育教育第二课堂为广大中小学学生提供更专业、更优质的服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