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箐箐校园

方大炭素开展消防宣讲进校园活动

2024-03-07 08:39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方大炭素开展消防宣讲进校园活动

  中国甘肃网3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3月5日,方大炭素组织该公司消防队员走进海石学校开展“学雷锋送平安”消防宣讲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向同学们手把手传授消防知识,强化消防安全意识。

  “同学们,在遇到火灾时,要判断火源与方向,站在上风口,展开自救,或者等待救援。”“使用灭火器时,要对准火源根部,进行有效喷射。”当天,来自方大炭素的消防队员现场实操,向同学们传授了灭火器使用技能和火灾逃生知识。同学们在消防老师的协助下,拿起灭火器,根据现学的“一提二拉三对准”使用口诀,现场模拟当了一回“消防员”,巩固了刚刚学习的消防技能,记牢了消防灭火知识。该公司消防队员一致表示:“学雷锋纪念日,走进校园与同学们互动,传授消防知识,非常有意义。”大家说,雷锋精神就像一面旗帜,这面旗帜,永远指引着青年一代努力前进。有了这面旗帜,就有了工作的动力,就有了忘我的精神,人生才不会迷航。方大炭素党委负责人介绍说,该公司历来把“学雷锋”视为企业文化建设的一项主要内容,倡导各班组踊跃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活动,弘扬雷锋精神,传承榜样力量,为打造炭素强企凝聚青春力量,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通讯员 马金辉 把德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