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箐箐校园

“蘑”幻体验科学魅力

2024-03-21 08:57 来源:兰州晨报

  探秘多彩的蘑菇世界。

  近日,兰州市七里河区健康路小学的同学们迎来了甘肃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食用菌研究室赵玉卉老师,与同学们一起探秘多彩的蘑菇世界。

  有的像一个个撑着小伞的胖娃娃,有的像一口口倒扣着的小钟,有的像杂耍演出中一排排碟子,赵老师向同学们抛出问题,蘑菇有多少种?蘑菇长在哪里?蘑菇到底是什么?在一问一答中,同学们学会了在自然界中辨识蘑菇的分类,认识蘑菇的形态特征,了解蘑菇的营养、药用、观赏、文化、使用价值,以及蘑菇的种植方式,还通过观看短视频了解蘑菇的生长过程及孢子的释放。同时,赵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毒蘑菇的一些特征、毒蘑菇中毒的几种症状和中毒后的急救措施。让同学们大开眼界,知道了毒蘑菇一般色彩鲜艳、穿着“大靴子”。

  “原来蘑菇是由菌盖、鳞片、菌褶、菌柄和菌丝五部分组成的。”“我还是第一次知道蘑菇竟然有2000多种,有的长得像木头,有的像一支笔,千姿百态,大自然太神奇了!”赵老师生动有趣的话语让学生全神贯注地沉浸在蘑菇的世界中,了解了神秘菌菇的别样世界。 文/图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纪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