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箐箐校园

临夏州首家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在临夏县漓水初级中学揭牌启用

2024-03-21 11:29 来源:临夏州融媒体中心

  3月19日,临夏州首家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临夏县漓水初级中学举行。

  据了解,临夏县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由县人民检察院和县教育局共同建设,是全州首家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基地位于临夏县漓水初级中学院内,面积近250平方米,具有装修风格生动、色彩鲜明、功能区域划分合理清晰、大量设置互动体验区、超前配备电子科技设备、传承发扬传统法律和道德文化等特点。包含宪法宣传、法治文化、国家安全等11个板块及VR体验、防溺水互动、心理疏导、法律问答等6个互动体验区。

  该基地的建成,将进一步扩大青少年法治教育的覆盖范围,成为广大青少年近距离接触和感受法律文化的有效载体。

  “临夏县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是全州首个未成年人法制教育的基地,是多年来未成年人法制教育成果的固化、探索和创新。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以法治教育基地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教育、妇联、团县委、学校等部门的联系协作,推动青少年法制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县检察院未检办负责人鲁海燕表示。(作者:韩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