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箐箐校园

交通安全宣传走进红古校园

2024-03-25 10:24 来源:兰州晨报

  交警给同学们发放宣传单。

  春天花正开,交通安全进校来。3月20日,在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红古交警大队以美丽乡村行巡回演讲为契机走进辖区红古区平安学校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针对学校紧邻109国道、交通情况复杂、日常通行车辆较多的特点,结合学生日常出行实际,讲解了未满十二周岁不能骑自行车、未满十六周岁不能骑电动自行车、乘坐电动自行车要戴好安全头盔、严禁在马路上嬉戏打闹、严禁乘坐农用车、电动三轮车、要远离大货车等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引导学生们从小树立文明交通意识,做到“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

  随后,民警结合近期辖区典型事故案例与老师们进行交流,详细讲解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提出老师们在日常教学中要注重将交通安全知识课纳入课程,通过持续性的教育使学生掌握基本交通安全常识,培养学生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形成“家+校+警”的管理体制,从源头上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文/图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裴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