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甘肃教育

白银市“五个细化”做实做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20-02-22 16:21 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编辑:王莉文

  原标题:白银市“五个细化”做实做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2月14日,白银市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通报近期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以“五个细化”全面做实做好下一阶段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细化疫情重点人员信息排查工作。各县区、各学校对市(县、区)外返回的的每一名教师、每一名学生和每一名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开展一对一信息排查,全面掌握其出行轨迹,主动进行健康监测,自我观察14天,确保每名师生都能按时进得了学校,上得了课堂,吃得了营养餐。

  ——细化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各县区坚持“两手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中心工作,积极协调发改、工信、商务等部门和防控物资生产销售企业,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物资的采购储备工作,协调编制、人社、卫健等部门,为学校配备校医或临时医务人员,确保开学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各学校严格执行《白银市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工作预案》,制定师生返校工作方案,按照“错峰、错区域、错层次”的要求,采取“先本地、后外地,先高年级、后低年级,先疫区、后非疫区”的措施,确保学生安全返校。各级教育督导、教研、电教部门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和“三通两平台”作用,全力做好网络教学保障服务。

  ——细化延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方案。按照教育部“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和省教育厅有关要求,全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学校以指导预习、心理疏导、生命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为主要内容,合理组织开展的线上教学工作。因疫情防控而影响的新学期相关课程教学,可在正式开学后利用周末、节假日进行补偿。

  ——细化开学后的防控措施。各县区、各学校严格落实“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等“五个一律”要求。严格落实晨检午检制度,对发现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的,第一时间采取应急措施,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隔离、第一时间就诊。严格落实“一校一策”制度,做好开学准备工作方案、学校突发公共卫生应急预案以及学校传染病疫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制度等十项工作制度。各高校、中职学校和普通高中以及规模较大的初中寄宿制学校实行校园划区划片管理和学生公寓封闭管理。严格实行重点区域全面消杀作业,各学校对学校办公区域、教室、宿舍、食堂、运动场馆、图书馆、厕所等重点区域和场所进行一天一次集中喷洒消毒,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卫生整洁。

  ——细化疫情防控心理辅导服务措施。各县区、各学校按照《关于认真做好全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心理防护工作的通知》要求,快速组建一支工作专班,精心制定一个工作方案,科学编制一套操作流程,形成联动机制,全力做好广大师生的心理防护工作。        

  供稿:白银市教育局 张国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正宁:“疫”线绽放“姐妹花”(图) 【甘肃全民战“疫”】正宁:“疫”线绽放“姐妹花”(图)
  • 【甘肃全民战“疫”】康县:王坝工业园区各公司相继复工生产 【甘肃全民战“疫”】康县:王坝工业园区各公司相继复工生产
  • 【甘肃全民战“疫”】临泽县:防疫生产两不误 大棚蔬菜促增收 【甘肃全民战“疫”】临泽县:防疫生产两不误 大棚蔬菜促增收
  • 【甘肃全民战“疫”】金塔县:脱贫攻坚不减力 春耕送去“及时雨” 【甘肃全民战“疫”】金塔县:脱贫攻坚不减力 春耕送去“及时雨”
  •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五个一”服务为务工人员返岗保驾护航(图)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五个一”服务为务工人员返岗保驾护航(图)
  • 瓜州县:“立体”草莓种植鼓起群众钱袋子 瓜州县:“立体”草莓种植鼓起群众钱袋子
  • 瓜州县:蜜瓜小镇推动蜜瓜产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瓜州县:蜜瓜小镇推动蜜瓜产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多条“暖农”措施助力劳务输转(图)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多条“暖农”措施助力劳务输转(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