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甘肃教育

马廷礼调研河西学院疫情防控和统战工作

20-02-22 16:22 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编辑:王莉文

  原标题:马廷礼调研河西学院疫情防控和统战工作

  2月19日下午,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马廷礼调研河西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统战工作、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工作。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姬安岳,省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占文,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张掖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殿俊,河西学院党委书记赵凯,校长张汉燚,党委常委、副校长、党委统战部部长周均发一同调研。

  马廷礼一行检查指导了河西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科学安排和有序推进开学准备工作,确保校园安全。

  马廷礼调研了河西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菌物文化馆、河西历史文化馆,观看了河西学院创建第六批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专题片。在调研中,河西学院负责人汇报了学校建设发展情况、统一战线工作和创建第六批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等方面取得的成效。马廷礼在听取汇报后,对河西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在深化河西走廊民族理论研究、人才智力援疆、助力民族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和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

  马廷礼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我们要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眺望前行的路”的深刻内涵,发挥学校地处丝绸之路黄金段、河西走廊中部、纵横2000公里区域内唯一一所综合性普通本科院校,服务少数民族省区独特的地域优势,深化河西地区少数民族历史文化研究,把学校打造成为河西地区少数民族历史文化研究的学术高地。要深入开展“河西走廊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重大问题的研究,从河西走廊文明过渡地带深入探索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内在发展规律。持续推进人才智力援疆行动,向边疆地区培养输送高素质人才,为边疆建设提供人才智力支持,把学校打造成为培养民族干部和人才的典范。充分发挥地方高校的人才智力优势,助推周边少数民族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供稿:河西学院 王建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正宁:“疫”线绽放“姐妹花”(图) 【甘肃全民战“疫”】正宁:“疫”线绽放“姐妹花”(图)
  • 【甘肃全民战“疫”】康县:王坝工业园区各公司相继复工生产 【甘肃全民战“疫”】康县:王坝工业园区各公司相继复工生产
  • 【甘肃全民战“疫”】临泽县:防疫生产两不误 大棚蔬菜促增收 【甘肃全民战“疫”】临泽县:防疫生产两不误 大棚蔬菜促增收
  • 【甘肃全民战“疫”】金塔县:脱贫攻坚不减力 春耕送去“及时雨” 【甘肃全民战“疫”】金塔县:脱贫攻坚不减力 春耕送去“及时雨”
  •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五个一”服务为务工人员返岗保驾护航(图)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五个一”服务为务工人员返岗保驾护航(图)
  • 瓜州县:“立体”草莓种植鼓起群众钱袋子 瓜州县:“立体”草莓种植鼓起群众钱袋子
  • 瓜州县:蜜瓜小镇推动蜜瓜产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瓜州县:蜜瓜小镇推动蜜瓜产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多条“暖农”措施助力劳务输转(图)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多条“暖农”措施助力劳务输转(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