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箐箐校园

让科幻照进现实——嘉峪关市第五中学开展“核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

23-03-13 14:26 来源:嘉峪关市第五中学 编辑:张麟

  作者 张烁阳

  2023年3月10日下午,中核四0四第四分公司带着“核科普知识”走进嘉峪关市第五中学,为我校100多名八年级学生带来了一顿丰盛的“核科普大餐”,开阔了学生的视野,丰富了他们的知识,更引领新时代青少走进科技,埋下创新奉献的种子。

  此次“核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以《能量巨大的“核”》为题,紧扣生活实际,从“原子与原子能”“核应用”“核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生动的分析和讲解。讲座中既有深刻的理论思考,又有鲜活的案例分析,由浅入深、图文并茂、形象直观地引导同学们对核与辐射有了新的认识和新的理解。

  通过形象生动的图片演示、专业严谨的语言及现场互动问答等形式,短短的四十分钟很快就过去了,同学们意犹未尽,同时也希望能够亲自去厂里看一看,切身体会科技的魅力。

  第四分公司副总工程师那娟娟同志向我校赠送原子结构模型30套助力我校发展。

  我校党总支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举行本次核科普进校园活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加强基础研究进行第三次集体学习时指出:“要加强国家科普能力建设,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线上线下多渠道传播科学知识、展示科技成就,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要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激发青少年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培育具备科学家潜质、愿意献身科学研究事业的青少年群体。”带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为进一步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提高青少年的科学文化素养,培养其创新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今天我校与中核四零四集团第四分公司共同在市第五中学举办“弘扬同星精神、核力筑梦、让科幻照进现实”核科普进校园主题活动,拉开了科普文化知识进校园的序幕,这是个非常良好的开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