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箐箐校园

兰州市东站学校:阅读分享 共沐书香

2024-03-25 10:24 来源:兰州晨报

  同学们畅享阅读乐趣。 东站学校供图

  百花渐开风渐暖,正是读书好时节。近日,一场主题为《了不起的狐狸爸爸》整书阅读分享会在东站学校的一年级教室内展开。活动通过整本书阅读,鼓励同学们发掘故事背后的深层含义,激发阅读兴趣,提高阅读能力。

  《了不起的狐狸爸爸》是著名作家罗尔德·达尔所创作的儿童文学作品,讲述狐狸爸爸为了保护家人和朋友们与三个贪婪的饲养场主进行斗争的故事。老师从导读到同学们自主阅读,从同名影片的观赏到阅读进程的推进,从绘制故事图片到阅读片段展示,把同学们一次次带入充满奇幻色彩的世界,与狐狸爸爸和他的家人一起,面对困境,斗智斗勇。

  通过这次活动,一年级同学的阅读能力和理解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同时,阅读活动也是一次令人愉悦的美育浸润体验。绘本中的插图色彩鲜艳而和谐,为大家展现了一个既真实又梦幻的世界,不仅让同学们陶醉其中,也激发了大家对美的追求和向往。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杨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