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箐箐校园

陕师大实验中学: 奔赴“元气满满”的新学期

2024-02-27 08:31 来源:平凉日报

学生返校。

  □本报记者 杨曼艺 文/图

  焕然一新的教室,承载的是新的希望,新的梦想。整齐崭新的课本,开启的是充实有趣的新生活。2月25日,沉寂了一个假期的陕师大实验中学又热闹起来,早已回归工作岗位的全体教职工们正在忙碌着,他们进行教学研讨,一系列新学期的启航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

  上午9时许,记者在陕师大实验中学外看到,一些家长陪同孩子一起报到。一位七年级学生家长说:“希望他能快点收心,认真开始新学期的学习。”

  走进校园,老师和学生们正在忙碌地打扫卫生、检查作业、领发教材。教室里,学生们撸起袖子,拿起扫帚、抹布,分成几个小组,有的负责扫地,有的负责整理桌椅,他们一边打扫,一边交流着寒假的所见所闻,很快就把教室打扫得干干净净。

  “非常高兴能够回到学校学习,现在正是初三冲刺的关键时期,希望能够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度过初三最后的这段青春,为我们的初中生活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九年级(10)班的景皓同学说。

  教案、班级工作计划、工作目标……为了让学生顺利安全报到,学校教务处全面统筹,各部门协同配合提前做了精心准备。开学前夕,高一年级全体班主任也做了精心准备,从教材的分发到宿舍的分配,都由各班主任提前进行了规划,校园里环境也由后勤工作人员和老师们提前打扫干净。“高一,对于家长和孩子们来说,都是一个崭新的起点,衷心祝愿同学们在实验中学这块沃土上向下扎根、向上成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高一(11)班班主任李军告诉记者,本学期,他将从各方面关心学生的在校生活,在学习上热情地给予指导,遇到困难时给予真诚帮助,有了点滴进步就及时鼓励,让学生时时感受到老师的爱护与关心。

  “来,咱们把这扫一下。”“我去把垃圾倒一下。”“我把床铺整理好咱们一起去食堂吃饭。”……在学生公寓楼里,高中部的住校生们早早就来到宿舍整理内务、打扫卫生。“作为一名高三的学生,新的一学期来临了,让我们调整好心态,积极应考,发挥出自己理想的成绩,加油!”高三(9)班学生吴甜笑着说。

  走进学校食堂后厨,只见工作人员忙得热火朝天,洗菜、配菜工作忙碌有序,到了中午,高中部的学生们前来用餐,高一(11)班学生杨瑞点上爱吃的菜品,和同学们围坐一起,“我喜欢吃西红柿炒鸡蛋,味道好,‘红红火火’的寓意也好。”记者了解到,为让学生在开学“第一餐”吃得安心舒心,学校对食品的采购储存、烹饪加工等过程做了严格监督,保证菜品质量。

  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材是否好用、消防报警装置是否正常……“开学前,学校就开展了安全及卫生方面的自查整改工作,特别是对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隐患建立了工作台账,明确了责任单位、责任人,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做到不留隐患、不留死角,我们会创造一个优美、安全的校园环境,来迎接孩子们的到来。”陕师大实验中学德育处主任朱海告诉记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