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科教频道 >> 箐箐校园

崆峒区红旗街小学:红心向党 筑梦未来

2024-02-27 08:32 来源:平凉日报

红旗街小学老师们在大门前迎接新学生入校。

  □本报记者 刘亮 文/图

  春风拂绿、春光吐艳。2月26日是新学期的第一天,崆峒区红旗街小学门前大红色的气球拱门格外耀眼,绚烂的气球、红红的地毯和老师们温暖的笑容一起相迎,孩子们迈着轻快的步伐迈入校园。

  一大早,学校负责人和老师们面带笑容在校门口热情迎接同学入校,并送上一份开学礼“希望之笔”。上午8时,红旗街小校“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节思政课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国旗班旗手整齐划一进入操场,护送国旗到达升旗台。伴随着国歌的响起,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庄严肃立,孩子们面对国旗敬起标准的队礼,为新学期营造了满满的仪式感。

  “新学期我想要什么?想成长成什么样的人?哪些方面需要再进步?”开学典礼上,学校负责人向全体学生发出这样的问题,同时还和全体师生做了三个约定:牢记平安第一;发奋努力学习;遇事永不放弃。学校大队辅导员以“红旗”精神为核心,组织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走进2004走向美好未来”为主题的开学第一堂思政课,为新学期拉开圆满序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